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集願心發起緣由:2005立夏日
一向把工作與家人擺在第一線的我,突然日子過得充滿了感概與無奈,消極了許久,總覺得生活少點什麼?是不是該多些什麼?因此;我開始尋找對的人,做對的事,安排生活重心與悞樂。
回想人生過去的歲月,再回過頭看看現在的自己,我做了什麼?心頭一念間…當我還沒想到我要做什麼,我要先說聲謝謝!因為我不錯過…
謝謝當我失落的時候,身邊的朋友因有所困惑與我傾訴,因為你的分享讓我必需成為安慰你的人,我也同時必需成為你的精神支柱,讓我不由得要更加堅強,從中你給我的釋放都變成了我的動力,所以我謝謝你,回想當時,為了鼓勵朋友與自己,想辦法讓彼此有人生的新方向,我們彼此滴咕著…我們辦場讀書會吧!很開心地我們成立了。
謝謝我身邊的朋友與讀書會的同學們,謝謝大家把愛心結合了讀書會,更謝謝大家持之以恒到現在,心中無限感恩與感動,看到每次都有新進人員的加入,更生歡喜,一念間幻化了學習與付出愛的天堂,我快樂了,也充實了。
參考網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ggie-style/article?mid=63&prev=115&l=f&fid=5

這是2007年十月二十號的愛心活動 大家都是第一次參加本次的育幼院餵食關懷活動
(除了我和會長)看到不少新朋友的熱情與悸動 讓我不由得給予他們一份熱烈掌聲
圖中的大男孩與老男孩們都折起手捥衣袖,小心呵護著手中的小朋友 ,輕輕的寒喧聲、愛的擁抱、相互逗唱的互動聲總是另人動容(那時候的我超想哭的啦),同時也看見表達非常吃力的小朋友們,努力地想訴說自己內心的愉悅 ,深深地讓我們感受到能說話的重要,更珍惜感恩我們父母給予我們的健康
這次的活動與前幾次的感受很不同 前二次到幼育院都是關懷較輕微重症的孩童 ,此次育幼院把我們升級為高階愛心團(我自己說的啦 哈哈)因為安排了更上一層樓的孩童 ,也就是更為重症病童(三級殘障以上)也就是無行為能力控制,智力也較無法理解 ,只能對著我們笑或無行為反應甚至會無法控制自我肢體(身體抽動或不停揮舞),第一次帶著他們來幫忙餵食 很擔心會無法勝任 經過與院方社工(李玉川小姐)溝通後 ,放心了不少 原來不是那麼難處理的 我想大家應該也很緊張吧!
2007年活動內容參考網址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ggie-style/article?mid=327&prev=715&next=309&page=1&sc=1#yartcmt當時還上了yahoo公益活動精選內容哦!


經過此次的經驗…也讓集願心增添了精采的感人故事,但願每個人也為自己為社會為週遭 寫下精采的頁面,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,唯有自己曾經走過的足跡才會讓自己感到付出 的快樂與感動 只有自己真心真意的踏旅行動,才有那美妙的頁面與音符不停在轉動著…

以上是集願心在八里育幼院服務的記錄,可讓大家做為參考!
在八月二十四日我們將再度服務淡水八里育幼院的小朋友哦!
很感謝pop雅真姐的邀請,讓我們有機會與pop的學長姐們一同作公益活動
活動日期: 8/24日 星期日
活動地點: 台北縣八里鄉華富山37號 八里愛心教養院
活動編委: 教養院志工:李郁川小姐02- 2610-6677
活動時間: 上午:11:00至12:30分
活動內容: 園區簡介參觀、午餐餵食
活動限制: 流行性感冒者建議不要參加,因孩童為特殊體質怕傳染問題
物資限制: 二手電器用品、尿布等(可自由捐贈)不接受娃娃玩具等…
參加方式: 請統一和雅真姐報名就可以囉!
交通工具: 需自行開車(因在山區,需自備開車,或約地點接送)
交通指南: 台北至淡水方向…
在民義路二段左轉(看到FORMOSA加油站對面山路往山上走到底)
從山下至教養院就要二十分鐘的車程囉!所以請大家提早出門哦!婕綺會在十點二十分在山下的FORMOSA加油站等大家哦!最慢10:25分我就會往山上走囉!我的連絡電話:0919510145
就因為八里教養院地區偏遠,志工人員非常少,公益團體有限,所以請大家發揮時間撥空一同參與,因為這些孩子需要你們,而那裡的社工非常辛苦,也非常需要幫手,一同為孩子餵食與照顧,如果這一個小時半的時間裡可以分擔社工的工作,他們就可以擁有更多的體力照顧需要的孩子,感恩大家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