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二階心得──衍樑

POP二階心得報告

今天是二階結業的第一個晚上,在下午結業時看見每位同學臉上的快樂,有著重生般的喜悅,相當開心,因為我也在這獲得重生,獲得新的生命。

很高興能在這個階段就接觸POP,如果沒遇到黃、呂老師,我的靈不知要在外面流浪多久,要走多少坎坷的路才到得了目的地,甚至跟本到不了;一直陷入原生家庭的糾葛輪迴與粘連父母情結的漩渦逃不出去,直到老死還不會明白是在哪個階段就背上那個十字架,走我的人生,一輩子像個小孩般我執我(固),遊戲人間。

看到過去是活得如何荒唐,記得在小時候父親因為事業不順利,全家搬到南部居住,活在恐懼裡,怕會被人知道我們住哪。那時我才13歲,但心中有很強烈想法,只想我以後一定要成功回來,我要證明給所有的親朋好友看,我們不是失敗者!心理積了很多怨恨,15歲出了社會,只想要如何成功、如何賺錢,只想著我一定不會輸給別人!我一定要比別人強、比別人優秀,我要證明我不是失敗者。

這段時間雖然賺了很多錢,但內心深處是空虛的,害怕像父親一樣會失敗,恐懼沒錢的日子,一心只想證明給人知道我不是失敗者。但也因帶著種種恐懼,使我不管賺到再多的錢,最後身邊總是沒有錢。

一點點負面的想法就能牽制我們整個命運,唯有用心去感應,勇敢去面對、轉化它。當自覺去面對過去,感覺它時會內懺,很悲傷難過,因為那過去的自己,他很傻但也無奈。但我誠實接受它,不要選擇逃避不去面對,因為逃避只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。

在過去家庭沒有給我很多經濟上的支持,但我相信我可以給自己一個豐富的未來,用心來改變,心變了,觀念才會變,觀念讓我們有自己的想法,想法使我們行動,行動會習慣,就有自己的人格特質,它就給你怎麼樣的環境跟未來。

有人說「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」,那自己最大的敵人又是誰?是我們的心!生活週遭固然是混亂,充滿著不公平,內心上是不平衡帶著憤怒與批判,實相社會是如此,但我不再掉入那個渾沌,轉化的力量就是我的心。信任就是個開始…只要你敢要,就一定要得到!過去的我已傷痕累累,我期許自己一個光明的未來,不在內疚中成長,只要是在「道」上的事,我將全力以赴!

原以為在一階弄清楚的東西,想不到竟然是在二階重修,本以為全部都明白,才知道根本都不懂,原以為很懂得愛,卻愛的很無知,我的愛很傷人,像把劍,會把人刺得遍體鱗傷,因為我不懂在愛別人前,原來要先愛自己,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,多聽聽心靈深處的那個聲音,多用心跟它接觸、多愛它一點,它會回饋給自己一份最大的禮物,這份禮物會使你在未來的人生旅途更快樂且終生受用。

結業時才有種領悟,知道現階段我要追求的是甚麼,我會聽從呂老師的話去豐富我的天賦才華,多讀書,多運動,按時做功法,我相信這樣能有另一種明白,很期待三階下次的蛻變。

我很感謝我的介紹人許玄壇,是他把愛傳給我,更感謝黃老師與呂老師,你們的大愛拯救許多在外迷路的小孩,我希望各位同學一起保護這個乾淨的天堂,因為這是我們要成長的家,讓更多人在這塊淨土上成長。


衍 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