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

八月家聚記錄

月華: 謝謝錫展在部落格發布聚會通知, 雅真也先來參觀過. 出席人數不多, 仍誠懇介紹環保與骨髓捐贈, 很感動. 佛法生活化, 菩薩人間化. 去醫院當志工, 學習到要珍惜親人, 行善要及時. 付出其實是學習. 要往生時, 家人都慌張, 要走的人更不安. 要好好道別, 面對死亡. 人性最美, 美在真誠. 祝福的話, 聽的人都很高興. 施與受, 得到肯定. 由家庭開始. 與兒子一起加油. 迎馨家聚, 不是得到什麼, 而是你能給出什麼. 每人都在拿, 就會窮. 每人給出, 就會富有. 從別人挫折中, 投射學習. 感恩兒子支持.

珮翎: 來這裡學到新知識. 阿公血癌, 半年就走, 來不及救治. 有機會, 我也願意捐贈骨髓.

錫展: 最近參加家聚的人很少, 有失落感. 對POP與家庭有特殊感, 感情深厚, 感謝開啟心門. 有家聚都會來. 學佛法佈施, 希望轉為歡喜心. 任何事都有高低起伏, 多關心新加入成員, 是成長的機會, 可以提升, ㄧ起加油.

雅真: 這裡很清靜, 適合家聚. 沒來是沒福氣, 有一, 二人聽, 就要歡喜接受. 我是基督徒, 感謝慈濟在救人. 希望醫學更發達, 更可救人.

士偉: 臍帶血在生產前申請, 還沒生的人都有機會. 骨髓捐贈有年齡限制. 在醫院當志工時, 曾在一位媽媽眼裡的光芒, 感受到其希望與喜悅, 剎那的感動很難忘. 人生無常, 不知下ㄧ刻會如何. 珍惜親近的家人. 過好美ㄧ刻, 因為不知愛是否不能表達. 不管宗教,課程, 感受分享就是法施. 家庭成員都無私的支持對方, 自己也在提升, 更豐富. 凝聚力量更有意義. 要分享, 一點時間就是精華. 不要怕自己的不足, 以前不敢說, 練習久了, 會發光. POP對家庭, 人生觀的轉變, 開啟視野, 容易敞開接受. 接觸不同課程速度更快. 認為對的就去做, 錯誤只是過程.不斷提升, 有一天會明白.


文華: 很榮幸來參加這個團體. 對骨髓捐贈既陌生又害怕. 已錯過年齡, 但仍可推動. 女兒也來參加, 收穫最多. 幫助別人是在幫助自己. 回歸人生基本面. 知道POP 是在做心靈提升.

函儒: 陪媽媽來, 學到很多, 很感動. 會與同學分享.

月華: 經就是道, 道就是路. 每個人都是一部大藏經. POP的啟發, 到高階都談心靈.

錫展: POP 是敲門磚. 法門無限, 福德資糧, 實踐, 累積智慧. POP 也是ㄧ對翅膀. 時間生命有限, 需要舞台, 才不會空虛. 看很多書, 有能力, 及時去做. 心得分享會在網路上發布.

雅真: 網站投稿, 用手寫也可. 交給錫展. 回應文章, 對筆者也是鼓勵.

秋梅: 從一個很久沒用的皮包裡, 找到失落的定心石, 還用著真善美的黃布包裹著. 還有發票是 88年的. 百感交集. 還有一張座右銘與大家分享:

我喜歡面對新的挑戰
我的情緒操控在我自己手裡
不會輕易受別人影響而變的不快樂
我有工作計畫
我會全力以赴
就算犯了錯 我能坦然面對 並記取教訓
我會注意小節 不會因小失大
我喜歡今天的自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