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新的一年

近日得悉有位友人過世了
這是這一年來過世的第二位醫生朋友
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小一點
也都留下悲傷的妻子兒女
我很難過
似乎
人只能在生老病死中痛苦的徘廻
或是
人生只有無奈
而完全沒有令人雀躍及熱情的東西嗎

站在辦公室的窗戶面前
突然發現我的蘭花多了兩片新葉子
前一陣子感覺陽光讓我看螢幕很吃力
就把窗簾拉上了

不足的光線讓植物只好再長新葉來瀰補不足的部份
暗綠但亮麗的新葉
清楚的顯示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
這個感動就和日前再次的看電影--企鵝ㄧ樣
愈是艱困的環境
愈能感受到生命的頑強、美麗以及愛的存在

網路上的友人
驕傲的展示她跨年晚會的肚皮舞照片
那時
我也和好友快樂及感動的在101前許願
還有
很多的人也在那時構築他們甜美的回憶
每一個當下
我們大家都在努力的活著
我們大家都在盡情的豐富及揮灑我們的生命
而當老天要召喚我們回去時
當我們想起活過的每一個當下
我們應該也能放下且接受這個召喚吧
或許有些不捨
但就像新葉要長出來一樣
成長是需要動力及誘因的
他們應該會很好的

祝福大家
也希望大家豐富而完滿

沒有留言: